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问题来了,城市名片哪家强?经济vs文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对战艺术学院

2014-11-24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杨向昆  浏览:

2014年11月22日10:00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一轮淘汰赛第一场在雁山校区06104教室开战。本场比赛的评委都是辩论赛中经验丰富的12级校辩论队主力,本届辩论赛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承办。

城市名片是一个城市向外宣传自身的基本手段,那么问题来了,城市名片哪家强?主打经济牌还是文化牌则是本场比赛辩论的焦点。正方艺术学院代表队认为城市名片应打经济牌,而反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则认为城市名牌应打文化牌。 比赛一开始,双方辩手在向对方表达自己观点的同时也仔细寻找着对方的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够打败对方的机会。正方艺术学院认为,经济是基础无经济无谈文化,反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认为一座城市有其精神方可有自己定位,文化起引领作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引经据典用事实说话,更是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双方辩论智慧碰撞所擦出的火花。最后,评委颜培天同学对本场比赛进行最后的点评,艺术学院辩论队略胜一筹,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最佳辩手”由正方二辩闫宁宁同学夺得。

经济是老生常谈话题,文化则是新时代的精神追求,在现有的经济基础上打造城市文化特色,才可获得长足发展,接下来将由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带来精彩的辩论,让我们拭目以待。

辩论赛主席

正方艺术学院辩论队

反方人文学院辩论队

评委点评

上一条:【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唇枪舌战,各领风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对战旅游学院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公开竞聘会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