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留守儿童教育靠谁,家庭还是政府?--地球科学学院vs理学院

2014-11-25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杨向昆  浏览:

11月23日14:30一轮辩论赛第六场在雁山校区06104教室如期举行,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12级校辩论队副队长傅伟仪同学和12级校辩队主力队员们。

随着北上广经济越来越发达,人们更愿意离家选择发达地区就业,随之社会上出现很多留守儿童,而这些留守儿童的教育应该由谁负责成为争议的焦点,正方理学院代表队认为留守儿童的教育主要是家庭的责任,反方地球科学学院代表队则认为是政府的责任。

比赛一开始正方选手便率先出招,正方辩手言辞清晰,清楚有序地从家庭教育重要性和家庭责任两个方面证明己方的观点,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从政府政策、政府是教育主力、经济发展三个方面来证明留守儿童的教育责任主要在于政府。开场交锋便让我们感受到正反双方激昂的辩论斗志,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非凡,双方辩手思维灵活,言辞犀利,攻守自如,让我们感受到辩论场上的辩论火花。最后,地球科学学院拿下本场比赛的桂冠,正方四辩张珊峰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一场比赛的结束就代表着另一场比赛的开始,辩论的硝烟已经燃起,语言的战争究竟孰是孰非,且看辩手们精彩展现。

辩论赛主席

正方理学院

反方地球科学学院

上一条:【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论餐厅是否应该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vs管理学院
下一条:【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对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