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论发展之道,展思辩魅力——地球科学学院VS管理学院

2014-12-02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赵哲影  浏览:

11月29日11:30,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二轮轮空淘汰赛第二场在雁山校区06104教室举行,桂林理工大学辩论队12级主力队员们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正方地球科学学院和反方管理学院之间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是多元化还是专业化经营”展开了激烈交锋。陈词立论环节,正方地球科学学院提出曾红极一时的柯达、摩托罗拉等公司因没有多元化的发展,从而走向衰败的实例论证“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是多元化经营”的观点,反方管理学院则从企业核心竞争力、规模经济等方面摆出强有力的观点论述“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是专业化经营。”双方的精彩表现让赛场氛围一度升温,自由攻辩环节,更是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言辞犀利,不但给对方制造陷阱,而且还能迅速抓住对手的漏洞,激烈的唇枪舌战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整场比赛辩手们都表现出色,即使面对评委、观众的提问,也能沉着冷静地作答。最后,张美泉同学作为评委代表点评了本场比赛,辩论赛执行主席宣布地球科学学院获得比赛的胜利,反方四辩马骏杰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头衔。

通过本场比赛,辩手们又积累了一次丰富的经验,希望参赛队伍能够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从中总结,再接再厉,为日后的辩论旅途打下扎实的基础。

辩论赛主席

辩手风采

辩论赛现场

上一条:网络舆论靠不靠谱?——外国语学院VS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下一条:【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辩论赛】论餐厅是否应该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vs管理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