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辩英语改革,论利弊得失——艺术学院VS管理学院

2014-06-11 来源:校学生会  浏览:

2013年11月30日14:30,桂林理工大学“西西里杯”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第二轮轮空淘汰赛第一场在雁山校区06401教室进行,正方管理学院代表队与反方艺术学院代表队针对“北京高考英语改革究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精彩博弈。张才华、钟万旭、陈学思等桂工辩论队主力受邀担任本场比赛评委。

立论阶段,正反双方都构建出了相当清晰的论点,正方认为“北京英语高考改革利大于弊”,反方则认为“弊大于利”,且彼此都能够找出比较契合的实例和理论去支撑自身的论点。正方在论证过程中有奇袭,不按常理出牌,语出偏锋,紧紧咬住反正的失误言论不放,然而反方没有在字眼上与正方纠缠不清,而是跳出思维的局限,到更大的空间寻找论据,现场观众被愈演愈烈的辩论氛围深深吸引。自由辩论环节,辩论双方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唇枪舌战,争论不休,语言与思维的碰撞,绽放出智慧的火花。

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评委钟万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宣布最终获胜的队伍是正方管理学院代表队,“最佳辩手”称号由正方四辩章宪同学获得。

思辨绽放智慧之花,驳论展现人文魅力。第二轮轮空淘汰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随着参赛队伍向辩论的高峰继续进发吧。

上一条:激辩赛场领悟人生真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垒旅游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