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激辩赛场领悟人生真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垒旅游学院

2014-06-11 来源:校学生会  浏览:

巧辩赛场彰显英才本色。2013年11月30日16:30,桂林理工大学“西西里杯”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二轮轮空淘汰赛第二场在雁山校区06401教室如期展开。本届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西西里意大利西餐厅冠名赞助。10级校辩论队副队长申婷,主力窦煜,11级校辩论队副队长钟万旭,蔡凯文担任此次评委。

历经两天激辩脱颖而出的七支队伍,再次展开激烈的对决。二轮淘汰赛第二场烽火由正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反方旅游学院火热点燃,双方就“人生若能重来是喜是悲”展开激烈的博弈。赛场上辩手们沉着冷静,思维发散灵活有序。立论攻辩等环节步步紧逼、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又不缺乏幽默。正方认为人生若能重来可以弥补很多缺憾,何尝不是喜呢,而反方却认为,人的实力永远满足不了欲望,达不到欲望的高度只能产生悲的心理。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却不失风度。观众提问环节后,10级校辩主力窦煜对本场辩论赛进行透彻精彩的点评让观众更进一步理解这个辩题。最后旅游学院取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正方张美泉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周围大小事事事可辩,论天下正反方方方可论。各个学院的脱颖而出让我们迎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对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条:辩学风建设以何为主要目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对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下一条:辩英语改革,论利弊得失——艺术学院VS管理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