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辩学风建设以何为主要目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对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06-11 来源:校学生会  浏览:

赛场激辩,精彩纷呈。2013年11月30日晚20:00,桂林理工大学“西西里杯”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二轮轮空淘汰赛第三场如期开战。10级校辩论队副队长申婷,主力窦煜,11级校辩论队副队长钟万旭,蔡凯文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学风是每一所学校的精神文化风貌体现,学校必须着力于建设良好学风。本场辩论赛上正反双方就“学风建设以素质提升为主要目标还是以成绩提升为主要目标”展开论战。正方人文学院首先提出建设良好学风的重要性,现代教育提倡素质教育,他们认为当代学生必须具有良好素质以适应社会需要,而素质的提升也更有助于学风的建设,成绩并不代表一切。反方材料学院则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提高学生学习成绩。他们坚持认为学风建设应以成绩为主,素质为辅。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展开激烈争辩,现场气氛热烈,比赛亦进入白热化。最后校辩论队队员蔡凯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相应建议。反方材料学院最终赢得了本场比赛,反方四辩傅伟仪获得“最佳辩手”。

智慧的交锋,语言的论战,辩论场上辩手尽显风采,引领风骚。二轮轮空淘汰赛圆满结束,半决赛即将吹响号角,敬请期待。

上一条:烟花易逝美,细水长流远——旅游学院激辩理学院
下一条:激辩赛场领悟人生真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垒旅游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