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烟花易逝美,细水长流远——旅游学院激辩理学院

2014-06-11 来源:校学生会  浏览:

2013年12月7日14:00,桂林理工大学“西西里杯”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桂工雁山校区06104教室举行。正方旅游学院和反方理学院为争夺决赛席位,就“烟花易逝更美还是细水长流更美”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应邀担任本场辩论赛评委有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11级辩论队队长董晴、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11级辩论队副队长阳扬,广西师范大学11级辩论队队长助理陈丽聪以及我校辩论队队员钟万旭、赵昱嵩。

立论与质询环节,正方一辩气势如虹。在具体解释了“烟花易逝”的含义后,他以两个不同的事例进行了论证和对比:烟花易逝更美。并提出了“瞬逝的事物,才能留给人们更多更美的念想”这一论点,夯实了立论部分。反方亦不甘示弱,强调“逝去后的念想,都是虚无缥缈,唯有细水长流,才能永生相伴”。话锋犀利,逻辑清晰,每词每句都给予正方有力的反击。比赛过程中,辩论双方针砭时弊,引用了多个网络热点事件,据理力争、慷慨陈词,展示了过人的应变能力、超群的口才和优良的台风。在互动环节中,台下观众就场上辩手的论点提出质疑,场上选手悉心解答,更深化了此次辩题的意义。

最终,经过评委讨论和点评,正方旅游学院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率先进入决赛,而“最佳辩手”称号则由正方三辩徐占建其同学夺得。

横刀立马,所向披靡,这是语言的赛场,更是智慧的阵地。下一场冠军之争,让我们细细品味,用心聆听。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述职报告
下一条:辩学风建设以何为主要目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对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