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VS理学院

2015-12-07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梁秋宁  浏览:

12月5日16:30,我校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第二场在雁山校区06104教室如期举行。

受邀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副队长李登科、欧芝校,校辩论队13级主力队员林颖、闫宁宁、颜丽郦。正方代表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反方代表队理学院围绕“当今社会是否寒门难出贵子”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在比赛的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辩手以“寒门比非寒门出贵子难”作为切入点,分三方面进行论述:其一,基于家庭经济压力,所需物质匮乏,阻碍了寒门的发展;其二,迫于生活压力,寒门不得不选择先顾眼前利益,从而放弃自身长远发展;其三,寒门缺少施展自身才能的平台。由此论述己方“当今社会是寒门难出贵子”的论点。反方辩手则先解释了何为“贵子”,从“贵子”的衡量标准进行反驳。并指出当今社会已为寒门提供了诸多福利,伴随着各种政策的出台,寒门遇到的种种阻碍可以被当今社会所弥补,从而诠释了“当今社会不是寒门难出贵子”这一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各抒己见,各展其长,你来我往,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随后,评委在点评中肯定了辩手们精彩的表现并针对辩论中双方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最终,反方理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胜利,同时正方四辩蓝晶月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一个舞台,你的精彩;一个辩题,你的天地;激情碰撞,辩论盛宴。至此,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辩论赛半决赛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决胜队伍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辩论赛主席

辩论赛主席

正方辩手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反方辩手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上一条:运筹帷幄之中 决胜赛场之上——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辩论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公开竞聘会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