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运筹帷幄之中 决胜赛场之上——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辩论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2015-12-13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容尧  浏览:

论天论地论事,辩是辩非辩理。2015年12月12日19:30,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暨闭幕式于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场比赛的评委由广西师范大学辩论队13级副队长岑林玥、广西师范大学辩论协会会长介蔷、漓江学院辩论队13级技术指导张昭文、漓江学院辩论队13级副队长丘叶玲、桂林理工大学校辩论队12级技术指导颜培天共同担任。受邀参加本场比赛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陈小波老师以及14个学院学生会主席与学习部部长。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紧张激烈的晋级赛,层层角逐之后,理学院代表队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杀出重围,进入决赛。在参赛队伍入席并先后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就“梦想的意义在于拥有还是在于实现”展开终极辩论。理学院代表队作为正方首先解释了梦想的含义,接下来从梦想在现实层面与精神层面上的意义着手,举出具体事例充分论证了梦想的意义在于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作为反方从实现梦想与拥有梦想的不同出发,提出在当今社会,梦想对于社会的意义、对于国家的意义在于实现,列出精确的数据论证了己方梦想的意义在于实现的观点。双方辩论队旁征博引,进行了语言和智慧的交锋、逻辑与思维的碰撞。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不时提出独到观点,让现场的观众都不禁眼前一亮,观众们不时响起的掌声更是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本场冠军争夺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语言盛宴,由评委颜培天对此次比赛作出点评,他对本场比赛辩题提出恰到好处的观点,犀利的言辞更是令各位辩手以及现场观众受益匪浅。最终,荣获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冠军的队伍是正方理学院代表队,反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亚军,正方三辩张珊峰能言善辩,获得了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旁征博引,理不辩明心不甘。胸怀坦荡,比赛次之情为重。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为期一个多月极具意义的辩论赛也就此落下了帷幕。庄严无畏的独立思考,灵气四溢的自由辩解,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信与口才,更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提升具有重大的意义。

附:

冠军:理学院

亚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季军: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辩论赛决赛执行主席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现场合唱校歌

评委提问环节

评委点评环节

获奖学院代表合影留念

决赛辩手、评委合影留念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2015~2016秋季学期述职报告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VS理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