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艺术学院VS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6-11-26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新闻部 王 峰  浏览:

11月26日14:30,我校第二十六届“桂工杯”辩论赛第一轮淘汰赛第二场在雁山校区06408教室如期举行。

受邀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队长张珊峰、副队长秦浩译,校辩论队14级主力队员梁松、鞠畅、郝春仪、蓝晶月。正方代表队艺术学院和反方代表队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围绕“当今中国是否应该限制堕胎行为”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艺术学院的辩手以“堕胎条件”作为切入点,用大量数据资料来阐明了堕胎的伤害性和限制堕胎行为的迫切性。并以当今社会限制吸烟所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例,表明限制这一措施的必要。反方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辩手则从堕胎体现的问题、堕胎是否合法、堕胎人口流向是否确定进行质询,并以进行性教育作为本方观点的支撑。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以中国堕胎需求量的现状和社会风气为重点,各抒己见,各展其长,你来我往,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随后,评委在点评中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针对辩论中双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最终,反方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胜利,同时,反方四辩谭萌萌荣获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桂工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次辩论赛作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桂工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辩论的精彩未完待续。

辩论赛主席

比赛现场(一)

辩手与评委合照

比赛现场(二)

上一条:侃侃而谈显风采,妙语连珠巧思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VS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公开竞聘会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