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舌战群儒,辩天下——管理学院对战外国语学院

2015-11-24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梁秋宁  浏览: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2015年11月21日10:00,我校第二十五届“桂工杯”辩论赛第一轮淘汰赛第一场在雁山校区06104教室如期开战。正方管理学院代表队和反方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就“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梦想还是责任”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辩论赛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承办。本场辩论赛的评委由我校辩论队主力欧芝校、闫宁宁、李登科、林颖、颜丽郦担任。

继双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辩手将梦想这一概念进行层层解析,用“梦想不是空想,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便会使人成长”陈述了己方“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梦想”的观点。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以“梦想可以改变,但责任伴随一生”为切入点对已方观点进行层层分析,用成长过程中赡养父母,认真学习为己任举例说明,论证“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责任”的观点。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辩手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回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后,李登科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后,正方管理学院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最终的胜利,来自管理学院代表队的汤泽华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群雄争辩,谁与争锋。辩论不仅锻炼了个人的语言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意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比赛。

辩论赛主席

辩论赛现场

反方辩手

正方辩手

辩论赛评委

观众提问环节

评委点评

上一条:辩一题而知天下,论纵横而行万里——地球科学学院对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辩论赛表演赛暨开幕式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