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辩新闻媒体应持何立场,中立还是有态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vs艺术学院

2015-11-30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王照萌  浏览:

11月28日10:00,我校第二十五届“桂工杯”辩论赛二轮淘汰赛第一场在雁山校区05103教室举行,测绘地理信息学院代表队与艺术学院代表队展开舌尖上的争论。

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的嘉宾有校辩论队队长洪源、主力李登科、颜丽郦、刘畅、以及袁李。

新闻媒体作为传达信息的媒介,应该中立还是有态度,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大众所关注争论的焦点,本次比赛双方辩手们就此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是测绘地理信息学院代表队,他们从新闻媒体中立不会妨碍新闻本身客观性真实性;有态度的新闻报道影响了大众的舆论走向;新闻媒体中立可使舆论多元化从而提高民众思辨能力三个方面论述了己方观点,即新闻媒体应该中立。反方艺术学院则通过提出新闻媒体有态度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新闻媒体有态度可以增加新闻价值、扩充新闻厚度,使受众更能辩证的看待新闻事件这两个方面来论证己方新闻媒体应该有态度的观点。

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对对方的问题进行论述,正反双方辩手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回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激烈的辩论不时赢得观众掌声。在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至此,本场辩论赛圆满结束。正方测绘地理信息学院代表队以完整的辩论框架,精彩的辩论取得本场辩论赛的优胜,反方二辩肖后怡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虽然新闻媒体应持何立场一直为社会大众争论不休的话题,但无论中立还是有态度,新闻媒体都是为了促进社会进步,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大众传达实时讯,成为社会的眼睛。 一场比赛的结束代表着另一场比赛的开始,接下来将由理学院与管理学院带来精彩的辩论,请大家拭目以待。

辩论赛主席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比赛现场

辩论赛评委

现场观众

评委点评

评委嘉宾、双方辩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民族危机感还是民族自豪感?辩当今中国应该培养什么——理学院vs管理学院
下一条:妙语连珠拼智力,唇枪舌战显风采——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VS艺术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