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巧词辩新意,口舌论英雄——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对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11-30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容尧  浏览:

11月29日14:30,我校第二十五届“桂工杯”辩论赛第二轮淘汰赛第四场在雁山校区05103教室打响。养老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关于养老问题,究竟是倡导孝道更好还是加大国家福利更好?正方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与反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针对这个问题展开了博弈。我校辩论队主力闫宁宁、颜丽郦、孙娟娟、林颖、李冠玉担任本场辩论赛的评委。

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双方辩手围绕着“关于养老问题,倡导孝道更好还是加大国家福利更好”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侃侃而谈,认为孝道养老是一种正确的社会价值取向,不论从物质生活方面还是精神生活方面,只有倡导孝道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养老问题。而反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却淡定自若,指出当今社会养老形式严峻,而加大国家福利的执行力更强;孝道的深入时间更长,加大国家福利效率更快,通过对比论证强有力的表明己方观点。到了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互相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在评委带来精彩的点评后,反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凭借严谨的辩论逻辑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来自正方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的二辩薛永强同学凭借出色的反应能力获得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第二轮淘汰赛经过层层角逐拉下了帷幕。赛场上,辩手们尽显风采,互不相让。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请共同期待辩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辩论赛主席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观众提问

评委点评

比赛现场

评委、辩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公开竞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巧舌如簧辩事理,抑扬顿挫展雄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VS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