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VS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7-11-26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新闻部 张译心  浏览: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桂林理工大学 “桂工杯”辩论赛第一轮淘汰赛第五场于2017年11月26日于雁山校区06206教室举行,本场辩论赛由校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

宣布辩论赛开始后,双方围绕“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考更多元还是更单一”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代表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认为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考更多元,并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中心论点展开阐述,并举朝鲜对于外界消息封闭方面为例进行论点巩固论证。反方代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认为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考更单一,并以最近的网络热门事件“江歌案”的网络爆炸性舆论现象呈现“一边倒”趋势为开篇论据,围绕网络红人对于普通民众的思想集体引导,导致普通民众对于本应该有争议的热点事件不加以思考而盲目从众为中心论点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抛砖引玉,机智幽默的应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唇枪舌战,引经据典,现场气氛热烈。

观众提问后,评委们对正反双方立据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双方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最终反方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以其完美的框架,有力的论据赢得本次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梁世元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本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辩手

主席

合照

上一条:快辩恩仇,煮酒论道—商学院VS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下一条:共享单车的迅速普及对于城市道路发展建设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vs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