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VS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7-12-20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新闻部 王 震  浏览: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2017年12月19日14:30,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七届桂工杯辩论赛半决赛第一场在雁山校区十二栋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特邀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辩论队15级队长涂艳玲、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辩论队15级副队长林瑢竣、桂林理工大学辩论队15级主力肖鹏担任评委。正方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与反方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就孤独更会毁掉一个人还是会成就一个人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主席简短的开场之后,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指出孤独不但会影响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同时让人更为孤独,进而毁掉社交能力。而反方一辩则表示孤独能够诱发人反思,成就更好的自我。针对对方的立论,双方展开激烈的攻辩。问答中正方步步为营,巧妙设陷,反方则小心翼翼避其锋芒。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敏捷的思维、大方的陈词,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双方四辩总结陈词之后,评委经过讨论对此次比赛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他们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和充分的准备,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最终正方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此次比赛中稍胜一筹,问鼎冠军,正方四辩薛凯敏因其沉着巧妙的反应获取“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桂工杯”辩论赛,不仅增强了新生之间的友谊和辩手的能力,也为场上观众对于社会现象产生更加理性的思考提供了方法论。此次辩论赛作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桂工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辩论的精彩未完待续。

3595A8

辩论赛现场

32BB70

主席

12AAF

合照




上一条:引经据典拼实力,唇枪舌战显风采——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七届桂工杯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勇担时代使命,汇聚青春力量”桂林片区高校学生会主席沙龙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