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阵地 >> 活动动态 >> 正文

培养社团精英,繁荣校园文化—第十二期社团干部培训班成功开班

2017-10-17 来源:  浏览:

    为提升各社团干部综合能力,使其更好的服务社团,服务学校,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二期社团干部培训班于2017年10月13日、14日分别在雁山校区一栋报告厅和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校团委主办,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社团工作委员会、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校团委副书记陈小波老师、校团委边晓杰老师以及校团委梁继航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各社团会长、团支书以及工委、社联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现场学员)

    13日晚,校团委边晓杰老师宣布开班并宣读开班仪式进程,校社团联合会理事会代表和校社团工委书记处代表分别对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成绩考核作了详细说明,同时也对培训班的纪律提出几点要求。培训班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开始。首先,陈小波副书记做社团干部培训班第一讲。陈小波副书记指出本次培训班,应以“提高思想认识 服务社团建设”为主题,围绕这个主题, 陈小波副书记从学生社团的重要性、社团发展现状、工作发展的思考以及干部在工作中所需承担的责任这四个方面来阐述。陈小波副书记提出我校应构建团委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结网,同时指出目前社团发展的一些不足之处。紧接着,陈小波副书记对社团干部们提了几点重要的要求。最后,陈小波副书记号召大家一起为学校社团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陈小波副书记为培训班作第一讲)

(边老师宣布本次培训班正式开班)

    14日,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社团工作委员会、桂林理工大学社团联合会进行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让大家对工委和社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有所了解。下午,校团委梁继航老师给大家做了对宣传工作的指导培训,他指出宣传的根本意义在于文化的传递。如今我们身处于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顺应时代,利用新媒体来更好的完成宣传工作。同时,又提出宣传工作必需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最后,全体成员拍照留念。

(梁继航老师为学员进行宣传培训)

    此次社团干部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涵盖了社团干部职责、新媒体应用等内容。此次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社团干部的综合素质,为本学年学校开展社团活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社团联理事会代表讲解)

上一条:诵经典诗词,弘中华文化—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三走在行动|我校自行车旅游协会首次承办高校自行车系列赛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