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阵地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荣获第八届全国“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

2017-12-28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社团工作委员会  浏览:

    12月21日,第八届“母亲河奖”在京揭晓。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生态环保领域专家、媒体人士、环保组织负责人、往届获奖者、爱心使者代表参加。经过评委认真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第八届“母亲河奖”各类奖项。其中,我校绿色环保协会荣获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成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团体。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团中央于1999年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单位共同发起实施的群众性生态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18年来,保护母亲河行动共建设6000多个、总面积500多万亩的绿化工程,吸引了6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母亲河奖”是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自2000年以来已经开展了7届评选活动,表彰奖励了一批社会人士和团体,对于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在奖项设置、产生办法、评选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优化,突出青年主体,强调基层导向,进一步扩大了参与面,提升了影响力。

    据悉,我校绿色环保协会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以绿色、环保、节约为宗旨,将宣传、引导、做榜样为示范的校园公益性环保组织,旨在向高校学生与桂林市民传递环保理念,普及环保意识。每年会举办一系列的绿色环保活动,如“漓江保护鱼苗放生”、“水果贺卡活动”、“绿植领养活动”、“环保时装大赛”等。团队活动先后获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2017年环创联盟“环保生活高校行”项目资助、2016全国联校环保公益项目社团管理证书全国百大优秀奖、桂林理工大学公益项目“优秀组织团体”等荣誉,社团环保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网、广西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带动了一批环保人士参与桂林山水环保活动中去,感受自然,关注环境,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到绿色环保。

协会合照

参加鱼苗放生活动

上一条:争星评之先锋 赏社团之风采——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一届星级社团评比答辩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璀璨盛典礼赞十九大 缤纷社团再起新征程——学校第三届社团年度盛典暨2018年迎新灯会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