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红歌嘹亮颂党恩——“党在我心中”五四班级红歌会唱响我校

2011-05-08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宜将青春献中华,莫让韶光付东流;红歌声声唱不尽,情深意长颂党恩。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二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周年,由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的 “党在我心中”五四班级红歌会于5月7日上午在雁山校区三栋广场隆重开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观看了红歌会并作重要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或副院长观看了红歌比赛并担任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在活动致辞中讲到:红歌会活动自开展以来,老师和同学们始终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其中,在校园内掀起了“红歌热”。同学们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景仰,展示了爱党爱国情感、抒发了爱党爱国热情,他希望在红歌的感召下,同学们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励志强国之举,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热爱生活,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献礼。

经过各学院初赛的严格筛选,共有十四个班级凭借雄厚的实力代表各学院入围本次比赛。参赛各班以洪亮的歌声,整齐、统一的着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有序的入场在比赛中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各学院辅导员老师或班导师也积极参与红歌比赛,极大地鼓舞了本学院或班级学生的比赛热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艺术学院凭借气势磅礴的开场白、新颖独特的伴奏、整齐而充满创意的动作、精彩的彩带舞伴舞、声情并茂演唱的《保卫黄河》和《国家》赢得了全场的最高分并荣获本届红歌会的一等奖。管理学院演唱的《南泥湾》、《我的中国心》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歌唱祖国》也以其洪亮动听的歌声和创意的伴舞分列总成绩的第二、第三名并荣获红歌会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此外,外国语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八个学院获得优秀奖。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本次红歌会上经典的红歌得到了精彩的演绎和再现,广大师生的心灵也接受了一次党的革命传统和 “五四”的精神情怀的洗礼。正如红歌会上同学们的豪迈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我们用青春去奉献;风声雨声读书声,我们用热血去传承。此次红歌赛对弘扬爱党、爱国情怀,促进传承与创新的校园文化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王赣华副书记致辞并观看比赛

比赛评委席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比赛现场(五)

上一条:我校举行参加广西区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赛前动员会
下一条:雁园欢歌——我校雁山校区2011年元旦晚会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