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五月鲜花向阳开——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大会、“永远跟党走”班级歌咏比赛

2012-05-07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5月6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体育训练馆隆重举行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表彰大会、“永远跟党走”班级歌咏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出席表彰会、观看了红歌比赛并作讲话。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表彰会或担任比赛评委。校团委书记辛立章主持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白凌婷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共青团“十佳团支部”、“十佳团支书”、“十佳团员”的决定》,校团委周国桥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公布201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创建单位的通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和授旗。“十佳团员”、 “十佳团支书”、 “十佳团支部”学生代表肖丹、施林劼、陈凤斯三位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王赣华副书记在表彰大会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强调全校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要进一步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同时,王副书记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组织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二是希望广大团员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素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学校共青团组织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切实履行好团组织的职能。王副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最富朝气、最富创造性、最富生命力的群体,希望他们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矢志奋斗,不懈进取,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表彰会后,举行了“永远跟党走”班级歌咏比赛,王副书记在开幕式上充分肯定了比赛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促进作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以“红歌传唱九十年,五四精神代代传” 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吸引了各学院的积极参与,参赛班级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在比赛唱功的同时,更别出心裁地添加了不少创意,有的以舞伴歌,有的加入了不少手语、手势,有的更是打出不少别有创意的对联和横幅,为比赛增色不少,演出质量也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学院艺术11-9班荣获一等奖,应用技术学院和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分获三等奖,其它学院获得优秀奖。比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表达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和“五四”运动93周年的深情祝福。

王赣华副书记与会并讲话

表彰大会现场(一)

表彰大会现场(二)

受表彰代表上台领奖

班级歌咏比赛现场(一)

班级歌咏比赛现场(二)

班级歌咏比赛现场(三)

班级歌咏比赛现场(四)

班级歌咏比赛现场(五)

班级歌咏比赛现场(六)

班级歌咏比赛现场(七)

班级歌咏比赛现场(八)

王赣华副书记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上一条:王赣华副书记检查指导大学生艺术团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生艺术团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