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2017年广西戏剧院京剧团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2017-03-15 来源:  浏览:

3月14日,传统文化进校园——2017年广西戏剧院京剧团专场演出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倾情上演,全校3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浓缩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上演了京剧传统戏《打渔杀家》《杨门女将》《十八罗汉斗悟空》《杨门女将》等经典剧目片段,表演精致细腻,处处入戏,唱腔悠扬委婉,声情并茂,充分展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其间还穿插了“程式化”、“虚拟化”等京剧表演知识的讲解与现场互动环节,将传统经典剧目与戏曲知识的普及有效结合,让师生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欣赏到一场民族文化的盛宴。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粹,京剧艺术不仅让广大师生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更让他们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审美情操和人文素养,引领他们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演出现场(三)


演出现场(四)

演出现场(五)

演出现场(六)

互动环节(七)

上一条:校团委副书记潘思伊深入校、院两级大生艺术团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我校学子赴柬埔寨、越南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