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点赞新时代,唱响新辉煌”五四运动班级歌咏汇

2018-05-30 来源:  浏览:

5月18日晚,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点赞新时代,唱响新辉煌”五四班级歌咏汇在雁山校区体育综合训练馆隆重举行。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干部和30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校大学生艺术团高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各学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合唱表演,商学院演唱的传统革命歌曲《十送红军》,充分表达了根据地人民和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人民对红军战士早日胜利转回家乡的坚定信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演唱了《长江之歌》,旋律激昂、气势磅礴;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历时3个月创作的原创音乐歌曲《我们的时代》,表达了广大桂工学子建功新时代的奋发决心;地球科学学院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将诗歌《将进酒》以音乐的形式呈现;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演唱《中国军魂+强军战歌》展现了热血男儿驰疆场,保家卫国献青春的决心;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一首《奇迹 2035》将同学们的自我风采和青春活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带来了充满梦想与活力的《青春舞曲》,灵动的舞姿,富有创意的编排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最终,外国语学院的《梦想星光》歌曲旋律温婉动人、声部之间层次分明,感情处理真挚动人,征服了现场评委与观众,摘得了比赛桂冠。伴随着歌咏汇的进行,学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就此拉开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斩获一等奖,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理学院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五四”班级歌咏汇作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已成为我校开展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举措。本届歌咏汇的主题为“点赞新时代 唱响新辉煌”,活动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各团支部组织、学院初赛,最终从近400个支部队伍选拔14支队伍参与最终决赛。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前排左一)为获奖单位颁奖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新春伊始 蓄势待发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