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节目《红船》参演桂林市文艺调演(雁山区专场)

2019-09-20 来源:  浏览:

桂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调演(雁山区专场)于9月14日20时在桂林大剧院拉开帷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节目《红船》应中共桂林市雁山区党委,雁山区人民政府邀请,参演本次文艺演出活动。

我校选送的舞蹈《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故事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言来表达对未来新社会所产生的憧憬;一根红绸化作希望、信仰、生命,它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同时也象征了伟大的红色主义事业。舞蹈将红色意义体现为一种精神力量的凝聚与爆发,传达给观众一种精神理念,给人以深刻的启发和见解;在整场舞蹈中,每一根红绸代表着国旗的一针一线,而满场的红绸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代表了革命先辈团结的精神品质。

飘动的红绸一次次牵引着全场观众的心,《红船》的精神和品质一次次激起全场观众的爱国之情,部分观众落下了感动的热泪,同学们的精彩演绎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文艺调演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文艺能力技术,丰富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演绎实践平台,帮助学子开拓眼界,提升能力,同时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影响力,深化“校地合作”提供了有效平台。

 

《红船》演出剧照

 

合影(一)

合影(二)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青春力量”主题赛事广西选拔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大学生艺术团开展学期末安全卫生检查专题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