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第三届“青春筑梦·益暖桂工”

2019-06-25 来源:  浏览:

6月22日至6月23日,桂林理工大学第三届“青春筑梦˙益暖桂工”未来校友大学行活动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与屏风两校区成功举办,来自钟山县公安镇的36名学子来到桂林,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大学生活体验。

6月22日上午,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小朋友们顺利抵达雁山校区,随即与青年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共同参观学校地质博物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小朋友们对机器人、无人机航拍、AR城市影像感到十分好奇,同时参与了大学生书画展、毕业作品展等校园文化活动,志愿者们还专门设计开展了剪纸课、太空泥体验、“放飞梦想风筝”等环节。下午,在桂林理工大学第六期“未来校友奖”颁奖仪式上,桂林理工大学团委宋海民老师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小朋友搭建走出山区、拓宽视野、认识社会的桥梁,随后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小朋友颁发了“未来校友奖”和“未来之星”证书,帮助其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学习动力和追梦信心,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23日,小朋友们来到屏风校区,与志愿者们畅游校园,志愿者悉心给小朋友介绍大学生活,解答疑惑。随后他们一同来到七星公园参观学习,了解具有历史古韵的文化产品,感受七星景区的葱郁美景,用心感受祖国的繁荣以及社会对他们成长的关心。此行不仅增进了小朋友与志愿者的美好情谊,还拓宽了青少年的视野,丰富其精神内涵,让来自西部的贫困学子们亲身感受到大学校园之美、祖国文化之深。

    据悉,自2016年至今,桂林理工大学定期组织邀请贫困县区留守儿童开展“未来校友培养计划”“扶贫扶智˙筑梦未来”大学校园行活动,先后带领灌阳县、龙胜县、钟山县200余名留守儿童走出大山,通过建立大学生与小学生一对一帮扶关系,让山区的学子体验到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播撒阳光健康的种子,帮助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争做传递社会主义社会新时代正能量新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小朋友们参观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

第六期“未来校友奖”颁奖仪式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志愿者在讲解飞机飞行原理

上一条:我校2019年迎新志愿者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2019年青年志愿者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