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程珍芳个人事迹材料

2014-07-03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姓名:程珍芳 性别:女

学院班级: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2级卓越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现任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项目部部长

获得荣誉:

2013年获桂林理工大学“迎新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广西高校优秀大学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3年10月获得201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年10月获得桂林理工大学二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程珍芳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将他自己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志愿者事业。她始终坚持“有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关爱残疾人、空巢老人,热心山区留守儿童教育,积极参与校内志愿者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竭力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有效的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志愿活动中寻求创新和更为有效的服务技能,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她曾组织过校内的变废为宝活动,爱心雨伞活动等等,并且加入了关爱农民工子女之旦家小学支教项目组和龙胜“希望•点滴”助学项目组。在做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她始终不曾放弃为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最为有效的服务,尽己所能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了心中的公益梦想不断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他人,让他人能积极参加到公益活动的队伍中,体验奉献的快乐!

一、感恩回馈,热心公益

由于家庭比较贫困,在上初、高中时都受到过不少爱心人士的资助,但是,那时的她除了做到好好学习外,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来回报他们。所以考进大学后她就进入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程珍芳同学积极参与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内外各种活动, 组织参与 “变废为宝”活动,“变废为宝”活动是面对全校师生开展的公益活动,学校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学校的环境卫生需要每一位同学来维护。变废为宝活动主要是将平时的生活垃圾像塑料瓶、废纸、纸盒、易拉罐等做成手工艺品后进行展览,同时还会教师生用废品做手工艺品,目的在于宣传环保理念,让大家从小事做起,保护身边的环境。以小极大,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话,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程珍芳同学还热心山区留守儿童教育,她积极参加桂林市龙胜“希望点滴”项目组,在项目组里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山区的孩子,同时,她还加入了关爱农民工子女之旦家小学支教活动,希望尽己所能让孩子们感到温暖,抱着对未来憧憬,快乐的生活。

二、以身作则,传播公益理念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公益项目部部长,程珍芳同学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之外,还积极参与协会的各种活动。他始终本着“为最需要服务的人提供最力所能及的和最为有效的服务”的工作宗旨,累计服务时间140多小时。

她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她说:虽然我们现在能做的不多,给他们带来的帮助也不多,但是如果可以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那么就会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志愿者,是国家的形象和灵魂,我们可以给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龙胜的程珍芳

爱心互助栏活动(程珍芳)

上一条:邓日峰(标兵)个人事迹材料
下一条:陈连珍个人事迹材料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