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先辈 矢志笃行——我校师生清明节之际到马君武墓园开展祭扫活动

2014-04-02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4月1日上午,我校师生来到马君武墓园组织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辈、寄托哀思、表达敬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贵英,学工部(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校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细雨中的马君武墓园庄严而肃穆。在主持人简要介绍马君武先生的事迹后,陈副书记向马君武墓碑敬献了花圈,大家三鞠躬并进行默哀。随后,陈副书记发表讲话,她希望桂工学子要铭记马君武先生的事迹,传承先辈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社会责任感、练好自身本领,做一个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新青年,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绕墓一周,对先辈表达缅怀和哀思。

马君武先生是近现代中国教育家、翻译家、学者、社会活动家,在教育界享有"北蔡南马"之美誉,创立了广西大学并任首任校长,其一生为我国教育事业奋斗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扫墓活动虽已结束,但马君武先生精神代表的一种厚重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继续引导、培养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们,弘扬艰苦奋斗爱国爱民的革命精神。

陈贵英副书记讲话

扫墓现场(一)

扫墓现场(二)

扫墓现场(三)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孤寡老人到校致谢,爱心助老传递桂工——记红莲村老人来访致谢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