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青网)桂林理工研支团走进敬老院学雷锋送真情

2017-03-23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川)为强化研支团奉献意识,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日前,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开启“去一次养老院、开一场班会、扫一次马路”的“小小活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研支团成员为老人送去慰问品

近日,研支团联合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公安镇团委、妇联一起走进镇养老院,为公安镇敬老院30余名五保户老人送去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老年公寓中,师生们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饮食起居等情况,互相分享小故事,并将慰问品送到每位老人手中。期间,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代表共同将课余时间精心编排的手语舞《感恩的心》、兔子舞等节目悉数奉上。看着活泼的小朋友,老人们个个乐开了花,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东方红》等经典红歌以示感谢。表演结束后,研支团与学生们一起帮老人们打扫庭院、擦洗门窗、清理生活垃圾,平日里清静的小院顿时热闹起来。活动最后,老人们对学生们许下殷切的期盼,学生们也为老人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为老人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

据悉,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4年在钟山县公安镇开展支教服务以来,秉着“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立足于教育事业根本,并带领当地师生共同开展扶贫、帮幼、敬老等社会性公益志愿活动十余次,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作出不懈努力。

上一条:校团委副书记潘思伊深入校、院两级大生艺术团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项目喜获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组委会表彰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