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青年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

2017-04-26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深化青年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4月25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组织“一学一做”系列主题团课,学校全体专职团干、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各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课。

共青团桂林市委副书记张圆同志、学校团委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认真开展一学一做、严格执行从严治团”的主题团课。

团市委张圆副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从“一学一做的意义”、“一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做?”、“一学一做的实践及延伸”及“新媒体宣传工作”四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章、团史的重要性,并结合视频、案例讲解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明晰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使命,还强调了新媒体宣传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张圆副书记还带领老师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仪式、入团誓词以及齐唱团歌。

校团委书记周国桥从如何落实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深入推进从严治团等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高校共青团改革的背景、从严治团的具体要求,他强调,每一个团干部要把握好从严治团的着力点,自觉做到严格要求、严守纪律,在团的岗位上全身心投入,周书记的团课也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团干对为什么要从严治团、何如从严治团、从严治团与一学一做的关系等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系列主题团课,团干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将不忘初心,高举团旗跟党走,努力在政治、品行、作为上做一个合格共青团员,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张圆上专题团课

学校团委书记周国桥上专题团课

重温入团誓词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原创舞蹈作品《前行》在第五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中获优秀奖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