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西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及网络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7-06-10 来源:  浏览:

6月8日,广西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及网络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共青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活动部部长马海,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部长钟声宇以及区内外50余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我校发布了首张广西高校共青团 “第二课堂成绩单”。

培训班上,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以“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建设思考”为主题,从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是什么、为什么要实施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怎么开展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等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全面的辅导报告。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就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团区委学校部部长钟声宇在培训班上对推进广西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提出,要发挥共青团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的主导作用,通过创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示范校,引导各高校用好、用活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

培训期间举行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主题论坛。我校团委负责人在论坛上作了“发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引擎,助推理工科高校素质教育新实践” 主题发言。安徽工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内外高校先后交流了各自在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探索及思考。

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点项目。长期以来,学校共青团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核心任务,以素质提升为重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成长为中心,通过构建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探索科学化、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的教育培养模式,初步打造了具有理工科高校共青团特色、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素质的全方位育人平台,被团中央列为首批全国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单位。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作辅导报告

会上发布首张广西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

培训班现场

上一条:学校团委荣获2016年度“广西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下一条:自治区高校团工委来我校督导共青团工作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