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青网)桂林理工研支团将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17-07-11 来源:  浏览: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川)7月7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暨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座谈会贺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召开。钟山县团委副书记温思源、桂林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小波及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座谈会。

会上,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三名成员依次对一年的教学、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团长肖静从教育教学、公益扶贫两方面把研支团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一年来,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立足实际,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将基础教育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改善服务地教育教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员文佳慧总结了自己如何从一名生涩的学生向合格的教师、优秀的志愿者的转变,她结合自身文艺特长,加强对学生的全面培养。成员鞠洋洋结合自己这一年在服务地的所学所思、所得所获以及工作、生活中的疑惑、困难进行了回顾。钟山县团委副书记温思源在听取志愿者总结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桂林理工大学究生支教团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与付出,给予了志愿者们高度评价。他表示,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学习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继续踏实积极地立足岗位开展工作,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桂林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小波感谢钟山县团委一年来对桂林理工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同时勉励在座的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期间,要多看、多思、多做。并对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提出五点希望:一是锤炼思想品格,引领时代新风尚;二是崇尚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作表率;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强能力;四是崇尚实干担当,服务大局担重任;五是学习和发扬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精神,创新发展,积极弘扬桂林理工大学正能量。

据悉,自2014年入驻服务地以来,桂林理工大学已经连续派出三届9名志愿者来到贺州市钟山县开展支教扶贫工作。志愿者在认真做好支教工作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充分整合各类资源针对性地开展“红领巾助学计划”、“漂流瓶共读计划”、“未来校友培养计划”、“留守儿童守护计划”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钟山团县委及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其中,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2016年度贺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体”称号,研支团成员肖静、鞠洋洋荣获“2016年度贺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接下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亦将参与到学校的社会实践工作中,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将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桂林理工大学、钟山县团委领导与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

上一条:我校青年学子参加广西2017年青马班开班仪式暨2016年区青马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期末安全隐患大检查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