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国忠书记参加“青春点赞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17-10-22 来源:  浏览: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历史变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给出了新阐述、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谋划。学校各级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方式同步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下午3时,学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青春点赞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雁山校区青马书屋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以及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团日活动,与60余名团学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共话青年使命担当。团日活动由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主持。

团员青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盼,倍感振奋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强调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突出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团日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的切身感受。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饶筠筠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内容丰富,报告所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引导学生将个人抱负融入中国梦想,用青春故事诠释青年担当。

校学生会主席雷壮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到“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做一名知党爱党的新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青春的时代篇章。

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毛任平表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用一腔热血、一份情怀、一身担当去书写无悔的青春。

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袁志国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创新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同时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应该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努力学习,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梁晓樱表示:我们要珍惜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安定的社会环境,身为学生的我们,更要珍惜党和国家给我们提供的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潜能,练好报国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报告旗帜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人倍受鼓舞。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同时,李国忠书记还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好精神实质。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学习,成为激励成长成才的动力;二是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年轻一代的光荣使命,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开创未来的辉煌;三是要努力学习,勇于创新。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牢记创新的科学精神,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提高我们国家的生产力水平和综合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在主持团日活动时勉励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在桂工”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报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李国忠书记讲话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主持团日活动

团学干部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

合影


上一条:我校举行“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总结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2017年秋季学期项目征集路演评审会顺利举办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