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桂林理工大举办大手带小手爱我中华升国旗仪式

2017-10-31 来源:  浏览: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刘芊芊)9月28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分别在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里太完小举行第三届桂林理工大学“大手带小手”爱我中华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公安镇中心小学第一副校长陈先开、副校长兰松群和里太完小校长李英娇出席升旗仪式,公安镇中心小学、里太完小全体师生共1200人参加升旗仪式。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联合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在钟山县举行“大手带小手”爱我中华升国旗仪式。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联合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在钟山县举行“大手带小手”爱我中华升国旗仪式。图为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队员对公安镇中心小学国旗护卫队队员进行指导。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九点,由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成员、公安镇中心小学国旗护卫队组成的、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少先队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金色晨光的沐浴下冉冉升起。

在仪式上,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梁天秦在国旗下发表《爱国从小事做起》的讲话。他呼吁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以礼待人、遵纪守法、孝敬父母长辈,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成员为公安镇里太完小同学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成员为公安镇里太完小同学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公安镇中心小学第一副校长陈先开讲话,他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要以今天的升国旗仪式为契机,从中深切感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爱国、爱校、爱岗三者紧密结合起来,心中要有光荣感、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树立迎接新挑战、接受新考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用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迎接建国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奔赴公安镇里太完小给同学们开展了一节内容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成员与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国旗护卫队队员合影。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桂林理工大学国旗班成员与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国旗护卫队队员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以建国68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为契机,通过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坚定孩子们的爱国主义信念,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使广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砥砺奋进迎接党的十九大。

上一条:瑞典隆德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与信仰对话争做敢担当青年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