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与评定指导委员会专题会议

2017-11-07 来源:  浏览:

10月31日,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与评定指导委员会专题会议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梁福沛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教务处、学工处、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团委副书记潘思伊首先报告了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情况,详细介绍了育人功能体系、课程项目体系、记录评价体系、数据分析体系等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4个体系和1个产品的建设,并对推进第二课堂”体验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建设,全面深入推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参会人员就如何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促进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建设,如何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度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进行了讨论。

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要求,要通过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凸显共青团育人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构建科学的课程项目体系、动态可持续的记录和学分评价机制、与学生升学就业创业有效的连接机制。要探索形成有价值、有特色的工作成果,确保全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建设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梁福沛副校长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有效推进,深刻把握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大局,借鉴“第一课堂”工作模式,将第二课堂活动课程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打造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实践育人的有效抓手。

 

梁福沛副校长讲话

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潘思伊介绍第二课堂成绩单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上一条: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