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12-05 来源:  浏览:

12月3日,桂林理工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我校15个学院的253名本、专科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程鹏瑜,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应邀出席了大会。

同时,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等12所高校的学生会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大会,此外,大会还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区内外24所高校发来的贺信和祝福视频。

本次大会分预备会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主要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各筹备组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监计票人名单和正式会议日程等。

上午十点整,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学校团委书记周国桥致大会开幕辞,他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们表示真挚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号召代表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权力,使大会预定的任务顺利完成,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进取的大会。

自治区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程鹏瑜同学代表区学联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及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桂林理工大学各级学生会提出了希望和寄语。广西大学学生会主席马胤铭同学代表兄弟院校祝贺大会的胜利召开,并对桂林理工大学全体老师和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

学校学生会主席雷壮同学代表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肩负时代责任 高扬理想风帆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引领广大同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青春动能》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届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提出学生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目标和建议。大会还听取了《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说明, 审议了《桂林理工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作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上级学联、各高校、全体与会代表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对上一届学生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以青年思想政治为引领,以服务学生需求为导向,扎实有效地开展好青年学生的服务工作,在学生活动中形成具有桂工特色的学生会工作品牌之路;二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提升自身素养,在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锤炼才干,提升工作能力,形成具有桂工特色的学生干部培养之路;三是希望全校青年在中国梦的实践中苦干实干,脚踏实地,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又要积极投身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形成具有桂工特色的个性成长之路。

上午的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对《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以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下午的会议通过无记名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桂林理工大学新一届常任代表会议委员28名,全票通过了《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和《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大会倡议书。至此,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所有议程,大会在激昂的《桂林理工大学之歌》中顺利闭幕。

新的时代,新的任务,新的起点,我校新一届学生会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校“双一流”事业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讲话

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周国桥致开幕词

广西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程鹏瑜同学致辞

广西大学马胤铭同学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雷壮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代表投票

领导、嘉宾与全体代表合影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廉政教育活动周”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