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级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7-12-26 来源:  浏览:

12月26日下午,学校2017级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团校校长周国桥,团委副书记、团校副校长潘思伊出席本次结业典礼,2017级班长、团支书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邓炼主持。结业典礼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开始;潘思伊老师宣读了2017级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结业文件和优秀学员表彰文件;校团委老师为结业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最后,地球科学学院李静雯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不仅提升了基层班团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对基层班团组织凝聚力和活力提升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结业典礼上,周国桥书记向顺利结业的班团干部表示了祝贺,并对班团干部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班团干部要在青年团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将学习和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提升自身综合软实力;二是要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落地生根,抓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第二课堂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以身作则,做到示范引领作用并在专业学习实践中成才;三是要有作为班团干部的服务意识,为同学营造一个团结、活泼、有凝聚力的班级体,为学校的团学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本次典礼在《桂林理工大学之歌》中落下帷幕。

结业典礼前,2017年秋季学期新入团团员代表还进行了庄重的入团宣誓仪式。

据悉,本期培训班历时20学时,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观摩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班上共有296名学员顺利结业,63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培训班中,学工处(部)处(部)长唐壮东作了《以服务为荣以学习为本》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做学生干部的具体要求和方法三个方面的进行阐述,他强调,做学生干部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同时要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校团委副书记潘思伊作了以《本科生第二课堂制度解读》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她对第二课堂的基本概念和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作了重点介绍,她表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高校共青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班团干部应当带头实行;培训过程中邀请到了广西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林春逸教授为学员们作《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专题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等关键词,使学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明白了作为紧跟党的号召的团属基层干部的重要性;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的施林劼老师作题为《易班,不一般——易班与我们》的专题讲座,通过介绍易班APP的使用方式,推进我校易班网络化的建设,以此实现更好服务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的宗旨。

除专题讲座之外,培训班还开展了向优秀看齐——“三十佳”成员代表分享会、《辉煌中国》记录片观赏、优秀示范团日活动展示、入团宣誓仪式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活动。 

结业典礼现场(一)

结业典礼现场(二)

新入团团员代表宣誓

本科生第二课堂制度解读

以服务为荣,以学习为本

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易班,不一般——易班与我们

向优秀看齐——“三十佳”成员代表分享会

优秀示范团日活动展示

上一条: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暨第四期“创享汇”创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校团委书记周国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