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来创新创业基地调研考察

2018-03-15 来源:  浏览:

3月13日上午,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来我校调研学校服务桂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双创”教育情况。解庆林校长接待了何翔副市长一行,双方在屏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学校党(校)办、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解庆林校长从环境学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学科服务旅游强区建设、材料学科服务节能减排、土建学科服务城镇化发展、地学学科科学开发资源、工商管理学科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加强人文素质教育助力桂林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优势特色学科积极为广西和桂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情况和成效。解校长表示,学校在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过程中,鼓励各学科专业积极寻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的切入点,鼓励科研人员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发展需要开展科研工作,产出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实实在在为地方发展做贡献。解校长还提议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政府三方之间搭建有效交流平台,畅通沟通渠道,积极探索有效的合作途径,实现学校、园区企业、政府的发展共赢。

何翔副市长在认真听取我校服务桂林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后表示,桂林市当前正在开展全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要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就要充分发挥桂林科研院所多、专业人才集聚的优势,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加强驻桂高校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建立政府、高校、企业的沟通与联动机制,把桂林山水文化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合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前,何翔副市长在解庆林校长等的陪同下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参观调研,与多个基地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

何翔副市长(右三)在解庆林校长(右二)陪同下观看我校创新

创业教育工作汇报视频

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企业负责人交流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在“燃青春 聚能量”2017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