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大学生梦想公开课

2018-05-05 来源:  浏览: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仰、砥砺品德,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4日晚,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大学生梦想公开课在雁山校区体育综合训练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党委副书记王赣华,桂林市灵川县公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蔡平出席了梦想公开课,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公开课。

今年的“五四”梦想公开课邀请身边的青年榜样作为团课的讲述人,分别从“信仰”“本领”“担当”“使命”四个主题与广大青年分享他们奋斗青春的故事。在第一堂课“信仰”中,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原校学生会主席雷壮,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获奖代表刘洋,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退伍军人、朱日和演习参与者、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奚少博以及获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推荐资格的张迪同学先后讲述了他们坚定信仰、刻苦钻研、发奋学习的故事,他们希望广大青年充满信念,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抱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公开课的第二堂课为“本领”,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刘攀峰和广西优秀共青团员黄素雅分别分享了他们勤学苦练、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青春故事。在“担当”课堂中,我校历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故事,感人的支教故事引起了在场青年的强烈共鸣。在“使命”一课中,来自2017年“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团队成员、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周敏,哈萨克斯坦来华留学生阿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原灌阳县新街镇永福村“第一书记”苑守瑞以及北京大学选调生、桂林市灵川县公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蔡平先后讲述了他们的逐梦青春的时代使命,并号召广大青年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李国忠书记代表学校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做一个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人,继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思想,用青春的肩膀扛起时代的重任;二要做一个有鸿鹄之志、不懈奋斗的人,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出彩人生;三要做一个有真学问、真本领的人,求知若渴,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四要做一个知行合一、讲究实干的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开创美好未来。

公开课上,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集中表彰了一批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及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公开课在全场齐唱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讲话

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蔡平等分享关于使命的故事

奚少博等分享关于信仰的故事

黄素雅等分享关于本领的故事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关于担当的故事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轮评审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