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决赛中喜获6项金奖

2018-07-21 来源:  浏览:

7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发改委、区工信委、区人社厅、区环保厅、区农业厅、区知识产权局、广西科学院、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及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决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并取得6项金奖、16项银奖、29项铜奖的好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将此项赛事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落地转化的重要载体,学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和研究部署参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制定专项奖励措施,激发师生参与热情。各学院广泛发动,将赛事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大赛,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和项目落地。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和教务处邀请创新创业导师开展专题培训和训练营,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多轮评审和校赛,聘请投资专家和创业导师对入围的项目开展专项辅导,对入围自治区决赛的项目组织了多次路演和模拟答辩,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组织和动员,全校共有1227个团队、共计6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报名数量创历届之最,经过校赛,学校推荐62项项目参加区赛网评、经过网评和评委集中会评遴选,学校共有22项晋级区赛决赛,数量位居全区高校第二,其中17个保银争金项目排名全区高校第一。此外,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孵化,依托大赛,学生新成立小微企业19家。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 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大赛分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其中广西赛区共有65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总数26767项,参加学生人数达10.3万,创历史新高,大赛项目经过校赛选拔、区赛网评、专家会评、最终从全区报名参赛项目中遴选出220项进入决赛,最终主赛道共产生金奖50项,银奖120项,铜奖40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评出金奖5项,银奖15项,铜奖60项。

获奖奖牌(一)

获奖奖牌(二)

我校金奖团队合影

上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下一条:我校深入开展2018年“看世界”系列行前安全培训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