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交流暨第五届参赛动员活动顺利举行

2019-03-13 来源:  浏览:

为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当中,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进“互联网+”比赛参赛工作进程,3月12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交流暨第五届参赛动员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校友、首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创业明星”方鹏、何成添以及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广西赛区金奖得主高朋、孙 文 强应邀分享创新创业故事,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出席活动并为特邀嘉宾颁发聘书证书。

高朋通过路演项目,主要介绍了参赛ppt演讲稿的撰写注意事项,以及答辩过程中自信大方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应该要勇敢承担责任,敢闯会创。孙 文 强从解读比赛入手,重点分享了项目计划书撰写、产品开发、团队组建以及路演答辩的方法和技巧。“现今的我们处于创业好时代,迎难而上才能找到创新创业的正确方向”,方鹏以“步入职场、碰上好创业时代、攫取创业第一桶金、项目转折点、辞职下海”为主线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经验和创办VR虚拟旅游科技公司的经历路程,并结合自身感悟鼓励大家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轻言放弃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做项目要狠抓市场痛点,做足市场调研并建立合理的营销策略。”何成添表示,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先要有自身项目的亮点,其次政策大方向要正确,面对困难要做出合理的判断。他认为,创业就是人生的一种修行,关于人生,没有对错,只有因果,一切都是好的安排。活动最后,特邀嘉宾与现场观众互动,在参赛流程、赛程安排、商业计划书制作、路演答辩、注意事项、创业具备素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互联网+”参赛指导,有效调动了学生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也为学校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颁奖环节

现场活动(一)

现场活动(二)

嘉宾与同学们交流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会议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活力团支部”绿地领养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