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桂林理工大学百名学子看世界 “四个自信”更坚定

2019-11-14 来源:通讯员 莫媛 刘茜雯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浏览:

今年夏天,桂林理工大学一群学子们度过了一个忙碌充实而又意义非凡的暑假,他们走出国门,足迹遍及10个国家和地区。

地质工程专业的宗琦同学与项目团队的小伙伴们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技术大学老师带领下,到野外观测伏尔加河流域的地质状况,并亲手挖掘出了一块“菊石”,“我太兴奋了,之前只能在地质博物馆里看到这些化石,今天我居然很幸运的挖到了一块,而且还比较完整。”宗琦兴奋地说。

测绘工程专业的李皓文同学与项目团队的小伙伴一起参加了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与来自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百余所高校的15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吉隆坡。“第一次听到全英文演讲,第一次跟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龄人围绕同一个议题展开讨论,我真是又紧张又兴奋,只恨自己的英语不够用,回国后我一定好好加强英语口语。”李皓文告诉记者,主办方还组织同学们到卡曼德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公益服务,度过了非常愉快而难忘的一次暑期社会实践。

在法国阿纳西职业技术学院,桂林理工水文与水资源专业朱鹏锟同学参加了文化体验项目,“在法国的课堂上,我们和法国小伙伴作‘中法文化对比’展示交流,我们用PPT、照片、视频向法国小伙伴展示了万里长城、京剧、书法,同时也介绍了中国的支付宝、高铁、港珠澳大桥,我们告诉法国小伙伴,在法国没有支付宝,真是不方便,现在中国发展得可快了,欢迎他们到中国来走走看看。”朱鹏锟说。

泰国“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项目团的同学们辛苦的排练,为泰国师生表演了葫芦丝演奏、壮族舞蹈等文艺节目,并为泰国小伙伴们送去剪纸、中国结、团扇等独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小礼物。项目团成员黄小萍说:“泰国小伙伴们很喜欢我们表演的节目,还要来跟我们学吹葫芦丝呢,他们告诉我们,中国投资的泰国铁路合作项目——连接中国云南昆明和泰国首都曼谷的中泰铁路已经全线开工,等高铁修好了就来中国看我们。”

“‘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学习项目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共选派资助了50余个团组、近千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赴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学习。我们希望通过参加‘看世界’学习项目,学生能在跨国文化的对比中,发现不曾认识的中国之美;在全新的国际视野中,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说。(通讯员 莫媛 刘茜雯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19年青年全媒体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先进典型:边晓杰:用责任守护初心,用青春担当使命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