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桂林理工大学贺州酷暑支教:给留守儿童特别的爱

2017-07-23 来源:  浏览:

留守儿童问题是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留守儿童。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所以相对来说容易走向极端,所以为了相应党的号召并让更多留守儿童感知来自社会的温暖,7月8日,桂林理工大学学生社团骨干暑期实践团来到了贺州市里太完小,用支教的方式去近距离关注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给留守儿童特别的爱!

当时志愿者在课堂上讲到了关与理想和未来,她微微抬起的头颅望着老师,在思考着自己的路在何方,小女孩的眼神中透露着对未来的偏执与不屈。

志愿者在课堂上讲关于安全的知识,小女孩认真的听着志愿者授课,眼里流露出对新知识的渴望。其实小朋友们对外面的世界十分的好奇,想通过志愿者的授课来了解外面的世界。

老奶奶静静的在窗外望着,当志愿者跟她聊天时,她十分开心的说“我是来看看我孙儿的,你看,坐在第一排就是我孙儿。”志愿者走开后,窗外的老奶奶还时不时的往教室里张望认真折纸的孙子。

志愿者开始发放给小朋友们带来的小礼物,小朋友们看到礼物很激动,一个个渴望而又充满幸福的眼神,也感染了正在发放礼物的志愿者们。小朋友们拿到礼物后都十分的高兴。

小女孩拿着手里刚刚完成的作品,向志愿者展示着自己成功的作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眼睛笑得像弯弯的月儿,十分的招人喜欢。

上一条:我校红十字会1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奖项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微尘汇聚筑青春,扬梦十载再启程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