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诵经典诗词,弘中华文化—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2017-10-17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10月14日晚,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社团工作委员会、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的2017年桂林理工大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于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校艺术团主持人队、南国风文学社、广播电台、大学生记者团代表担任评委。大赛得到了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首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预赛选拔,经过层层比拼,最终选出了五队团体,十位个人分别进行了团体决赛和个人决赛。在团体决赛中,有深情并茂的《现代诗选》,也有抒发对祖国山河的热爱的《我的南方和北方》,各团体都精彩演绎出了不同的风格,现场也是掌声不断。在个人赛环节中,有激情澎湃的《琵琶行》,有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滕王阁序》,还有情韵深致、生动传神的《前赤壁赋》等等,每位选手都各具风格但都声情并茂的诵读着,或表达爱国情怀,或倾诉思乡之苦,每一段诵读,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大赛还特别邀请了英语协会和校艺术团前来助阵,英语协会带来优美的美文朗诵以及校艺术团带来悦耳的古筝表演都为大赛增添了气氛。最后,各评委秉承认真、严格、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选手进行评判,大赛也在郎朗诗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读诵读大赛的举办坚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提高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为重点,以开展诵读活动为载体,组织和引导我校大学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感悟人生,享受生活,开阔视野,努力为大学生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

(比赛中的选手)

(评委)

(选手朗诵)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演讲比赛
下一条: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开放日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