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桂林理工研支团第二届“青春筑梦 益暖桂工”留守儿童大学行活动顺利举行

2018-06-07 来源:  浏览:

近日,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第二届“青春筑梦,益暖桂工”留守儿童大学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里太完小等四所学校的近50名师生,其中包括经过选拔的28名优秀学生组成“研学团”走进桂林理工大学校园,桂林理工大学50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参与了系列活动。桂林市七星景区作为支持单位,积极参与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有效保障。

当天上午,研学团在桂林理工研究生支教团的带领下抵达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随着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与青春阳光的大学生的相遇,为期两天的研学行程正式开启。在书香浓郁的青马书屋内,首先举行了“未来校友”计划颁奖仪式。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破冰活动,志愿者们一对一牵手留守儿童,共同用彩笔描绘出了“心目中的大学”。 紧接着剪纸协会的老师为小朋友们教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剪纸公开课,让小朋友们切身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随后,研学团走进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讲解员通过馆藏资源向研学团的小朋友详细介绍了生命的起源与演化、宇宙和地球的奥秘。在学校校史馆和艺术馆内,孩子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桂林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感受着桂工人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和桂工人“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卓越品格。再接着,研学团来到青年新媒体中心,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无人机模拟操控系统,拍下了属于自己的航拍照片。最后,孩子们在象征着放飞梦想的风筝节中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次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研学团的小朋友们游览了美不胜收的桂林市七星景区,游览了华夏之光壁画、七星岩、桂海碑林等著名景区,近距离感受山水文化之美。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研学团还参加了素拓活动,让孩子们在拓宽视野的同时,体验大学校园文化的魅。至此,为期两天的第二届“青春筑梦,益暖桂工”留守儿童大学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3年入驻服务地后,立足实际,依托桂林理工大学丰富教育资源优势,将基础教育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着力为地方基础教育注入新鲜活力,助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此次第二届“青春筑梦,益暖桂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让乡村儿童走出大山,借助绘画未来、桂工魅力、科技随行、放飞梦想、山水桂林、传统文化等精彩互动环节,让学生感受缤纷世界,体验现代科技,勉励其树立远大理想,促进广大乡村儿童勤学奋进,争取早日成才。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上一条:【桂工讲坛】美国Validus Research(AIG)首席分析官王自法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下一条: 桂林理工大学“绿色骑行,文明先行”校园公益骑行活动暨校园文明建设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