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8-11-27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展示广西各高校无人机教学研究成果和应用技术水平,推动无人机应用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加快无人机技术高级应用人才培养,11月24日至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在我校雁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区30所高校的近100支队伍,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大赛,报名参赛项目总数达 310余项。

24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雁山校区田径场举行,来自区内外无人机行业、企业和高校的二十余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桂林理工大学已连续两年承办这一重要赛事,这是对学校无人机领域教学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鞭策鼓舞。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测绘科学与技术”广西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推进学校相关学科教学科研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为广西经济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的无人机高级技术人才。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 (AOPA)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先生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是促进广西高校无人机相关专业师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一次盛会,将对广泛宣传普及无人机应用知识、加快无人机相关企业与高校合作培养无人机应用型人才的步伐、不断拓展无人机生产应用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他希望此次大赛可以搭建起行业与高校、企业与高校在无人机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重大项目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的平台,共同为推动广西航测无人机应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大赛分为飞行赛和应用赛,飞行赛分设花式表演、个人竞速、团体竞速、应急寻字等四项比赛;应用赛分设倾斜摄影——单体化精细建模、航测内业矢量化成图、无人机应用创新等三项比赛。与上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相比,本次大赛更具创新性、挑战性和应用性,大赛的比赛规模、参赛人员专业技能水平较去年也有大幅提升。

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赛事后,大赛在25日下午顺利闭幕,并举行闭幕式。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大赛给予指导帮助的与会嘉宾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广西高校无人机应用水平与教学研究成果,通过大赛展现了各高校师生风采,深化了交流合作,增进了彼此友谊,对今后全区高校无人机高级应用人才培养、无人机应用事业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飞行赛项目中,来自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炸机小分队获得个人竞速、团体竞速两个比赛特等奖;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桂电3队获得花样表演比赛特等奖;来自广西师范学院的会飞的大白鹅队获得应急寻字比赛特等奖。在应用赛项目中,桂林理工大学的桂工一队获得倾斜摄影——单体化精细建模、航测内业矢量化成图、无人机应用创新三个比赛特等奖。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炸机小分队、桂林理工大学桂工一队分别获飞行赛团体特等奖和应用赛团体特等奖;另有4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为广西高校航测无人机领域的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与创新的平台,是检验广西高校航测无人机教学水平与应用技术水平的重要盛会,展示了广西各高校航测无人机的教学和研究成果,提高了大学生航测无人机操控技术以及跨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分析与处理及相关领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和素养。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感受无人机领域前沿科技的魅力,切实引导广大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推动航测无人机技术应用和创新发展,着力提升广西高校航测无人机应用领域学科建设水平,培育大批高素质的航测无人机高级技术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二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在我校举行

学校副校长王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 (AOPA)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在闭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比赛现场(五)

比赛现场(六)

比赛现场(七)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上一条:“荧光闪耀新时代,达人秀出新风采”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届“王老吉杯”荧光达人秀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艺术研究院张恨雨博士做客“尚艺学堂”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