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辩以明思,坐而论道--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八届“桂工杯”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2019-03-10 来源:  浏览:

唇枪舌剑,锋芒毕露。2019年3月8日晚,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八届“桂工杯”辩论赛总决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刘成晨老师、校团委刘茜雯老师出席本场辩论赛,校辩论队的五位成员担任本场辩论赛的评委。全校200余名辩论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场辩论赛。

本场比赛正反双方就“文化传承/创新更重要”主题展开辩论。正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先引用“庖丁解牛”的故事论证“文化传承更重要”,反方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则提出“文化创新更符合人类社会的利益”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双方引经据典,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场上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最终,正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届辩论赛冠军,反方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届辩论赛亚军,正方三辩黄舒洁获得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随后举行了本届辩论赛的颁奖典礼。

莫媛老师为本次辩论赛致辞,提到“桂工杯”辩论赛是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辩论赛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精神,营造浓厚的演讲与口才的学习氛围,希望能够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让我校辩论队发展得越来越好。随后聘请刘成晨老师为我校辩论队指导老师。

本届辩论赛从院级初赛到校级决赛,历时三个月,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对丰富学校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附:

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亚军: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

季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决赛现场

正方(文化传承更重要)

反方(文化创新更重要)

莫媛副书记讲话

莫媛副书记颁发聘书

颁发获奖证书

上一条:“梦想之旅”2019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校级学生组织联席会议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