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志愿兴坪,朝阳启程

2015-07-12 来源:共青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浏览: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响应“美丽广西,生态乡村”的号召,7月1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文明生态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整齐着装,朝气蓬勃,迎着朝阳启程,致力于本次志愿花开的绿色之旅。

本次文明生态实践团将赴阳朔兴坪镇,开展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根据当地环境特点,结合环境学院专业特色,通过主题环保实践、专业调研、志愿清洁服务等系列活动,旨在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科学环保理念和促进兴坪生态文明。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技能,环境学院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对兴坪镇周边地区的水质和土壤进行采样、噪声进行检测,带回学校运用专业仪器,进行试验分析,对污染漓江水质及漓江两岸土壤植被的环境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环境学院团队将与当地环保部门共同举办以垃圾分类、农药的合理使用、生活污水集中处理为主题的“环保理念进兴坪”宣讲会及环保问卷调查等环保实践活动,以增强广大群众和企业的环保意识,提高环保自觉性;并积极开展“美丽兴坪”漓江沿岸清洁活动及“大手牵小手”第二期等志愿清洁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为游客提供便利,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献策献力。

“旅游科学政通兴坪,生态文明水秀漓江”。环境学院文明生态实践团将结合自身行动,与兴坪镇人们携手共建文明生态兴坪。

活动现场

上一条:【三下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用数据记载变化,用心声铭记过往
下一条:【三下乡】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