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农村精准扶贫

2017-07-13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浏览:

为引导大学生用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深入贯彻落实助力精准扶贫政策。7月7日至7月13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绘扶贫景,展致富路”和“青春心,艺术情”共圆扶贫梦2支社会实践团40人奔赴灌阳——黄关镇,开展精准扶贫三下乡实践活动。

在乡镇府的支持与帮助下,为期4天的“设计+”助力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文艺汇演、墙绘漫画、访问贫困户与实地调研,利用拍照技术和摄影技术记录黄关村的村容村貌,为后期制作介绍黄关村宣传短片收集素材。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和考察下,了解到当地特色农产品:百香果、脐橙、油茶、红薯粉,并用专业技能结合平面构成法则设计一款全新百香果包装,通过微信、网站、易班等新媒体进行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到该镇的特色产业发展。实践队伍对黄关镇“超级稻”高产攻关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获得了农民们的热情招待。活动期间,成员们对黄关镇第一高级寄宿制小学及镇政府进行“优秀传统文化”墙绘制作,设计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案。在众多儿童的交流与互动下,用艺术画笔助力梦想,描绘希望,孩子们感受到师生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设计+”思维和理念与精准扶贫进行融合,带动了当地的艺术热情,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扶贫农村贡献了一份力量,志愿者更进一步了解到精准扶贫政策,坚定了努力学习工作,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志愿者向当地村民学习水稻知识

志愿者与小朋友友好相处

合影留念

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一带一路”中国形象调查
下一条:【暑假社会实践】艺术学院“设计”下乡助扶贫,产品包装解农愁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