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心系农村建设·助力生态上林——管理学院赴南宁上林县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调研实践

2017-09-02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浏览: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新农村建设,在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主办的村土地利用规划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村土地利用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团紧扣2017年2月份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的“田园综合体”概念积极申报,经过中国土地学会层层的遴选、审核,最终入围,顺利成为该项目全国100支社会实践团队之一。7月21日,由管理学院白宇航老师和12名同学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开展为期5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出发合影

调研期间,实践团在上林县国土资源局及团县委的帮助下,一方面通过考察上林县当前的两大重点旅游板块——大龙湖及云里湖,了解了当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另一方面则采取“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对部分农民家庭进行走访,以提问、问卷填写的方式了解他们对于当前农业发展的看法,为处于闲置状态中的土地提出了合理的规划发展建议。

考察立体经济养殖合作社

开展问卷调查

本次调研不仅与各个成员专业知识紧密结合,提升了专业知识也扩展了知识面,同时丰富我们的社会实践经历,提高了队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成员的综合素质提升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考察大龙湖,记录调研数据

拜访当地国土资源局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电子商务进农村,谱写农村致富新篇章——管理学院赴柳州鹿寨助力农村电商新发展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赴广东惠州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