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翻越老山界感悟长征精神

2017-09-11 来源:  浏览:

翻越老山界,重走长征路。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桂林理工大学赴广西桂林市资源县翻越老山界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李南老师的带领下,心怀着对革命红军的崇敬之情,完成了一次11公里的“翻越老山界”红军长征体验活动。从塘洞“翻越老山界”长征纪念馆出发,最后目的地是红军曾经驻扎的雷公田寺庙。

在“长征”途中,陡峭的山坡和铺满细碎砂砾的山路成为了不小的拦路虎,疏松的地质让几位成员跌倒了,但艰苦的条件没有阻挡实践团前进的步伐,“长征”路上有苦有乐,团结互助,共同前行。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伴着歌声,实践团成员们历经2个小时抵达目的地。此次重走长征活动增强了成员们团结意识,增长成员们的感情,也展现了新时期的“八一”军魂。

两水乡雷公田寺院。位于老山界主峰猫儿山西南麓,寺院坐东南朝西北,整体建筑和活动场所占地约3000m2。1934年12月5日至8日,中央红军团长征翻越老山界时,红五军团之一部、红八军团38团在老山界阻击国民党桂军,掩护军委纵队、红军中央干部团途经此地,据说毛泽东、贺子珍曾驻扎在寺院下座东厢房。

这次的短短的红军长征体验,和之前革命先辈所经历的相比并不算什么,但一路的所见所闻,让实践团成员们仿佛成为了翻越老山界的红军,艰难且漫长的路也坚定的走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践团成员将继续秉承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决不放弃。

翻越老山界长征纪念馆

翻越老山界 感悟长征精神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赴红色文化基地学习
下一条:【2017级迎新】理学院迎新志愿者培训会顺利召开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