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赴红色文化基地学习

2017-09-11 来源:  浏览:

    8月20日的下午,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来到了红色文化基地——塘洞赵家宗祠,听唐老师讲以前的故事。理想的种子会随着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植入心中,红色革命精神折射出的力量会让青年终身受益。
    两水苗族乡塘洞赵氏宗祠被当地村民称为“红军祠堂”,当年中央红军二纵队宣传局就驻扎在此,陆定一曾在这里写下了著名的《老山界》一文,详细记述了红军翻越老山界的情景。在祠堂内有许多红军文物,祠堂墙上也有很多文字资料,在唐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充分学习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和长征精神。
    年近70的唐老师是村里面有名的退休教师,对红军长征途经资源县的历史颇有了解,广西电视台也曾对他进行采访,经过联系我们在赵氏宗祠见到了唐老师。唐老师不仅充当了“讲解员”带领实践团成员们充分参观了赵氏宗祠,也在宗祠大厅为我们讲解了他知道的红军故事。唐老师老师说红军队伍在进入资源山区苗、瑶等少数民族区域后,认真贯彻实施党的民族政策,得到了沿途少数民族的拥护和支持,形成了红军与当地老百姓的鱼水关系。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利用信息学子的专业特长,开展“义务维修电脑活动”,为当地居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践团成员们,为当地村民维修电脑。为调研统计资源县村民对红色长征历史的了解情况以及红色旅游发展现况,社会实践团成员向村民们发放调查问卷,耐心询问相关问题。

 

队员在红色文化基地学习

上一条:励合送爱心,文明清风来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翻越老山界感悟长征精神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