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校培训】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召开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暨“中国传统道德的现代价值”专题讲座

2017-11-07 来源:共青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委员会  浏览:

为提高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工作能力,11月6日,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于雁山校区01501报告厅召开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暨“中国传统道德的现代价值”专题讲座。辅导员陈琳,王志伟,时香丽老师出席典礼,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学干部参加学习。

典礼伊始,全员奏唱团歌。紧接着陈琳老师,王志伟老师依次上台讲话,他们分辨强调了团员凝聚力与培训期间各项纪律要求的重要性 ,为团校培训顺利开展做了铺垫工作。随后,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曾云莺副教授为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学干部作了题为“传统道德的现代价值”专题讲座。

“道德填补得了智慧的缺陷,智慧却填补不了道德的缺陷。”曾老师引用但丁名言开始了本次讲座的内容,接着她向在座同学提问了“道”与“德”的本质区别是什么?她用简单易懂的例子解释了道与德的关系,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讲座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讲座中,曾老师具体说明了道德是以行为规范及个人内心道德标准为形式,并有着自律、教化和调节的功能。接着,她又从五个方面说明了道德对于现代社会的价值和作用,并结合具体的名人及古人事例加以解释。曾老师妙语连珠引得在场同学多次开怀大笑,掌声阵阵。之后,她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希望以此让同学们认识到道德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最后,曾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结束了本次讲座,“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现代社会需要我们汲取传统道德的营养,才能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曾教授以渊博的学识,独特的见解,为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学生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课,对于提高学生道德素质具有指导作用。

广西师范大学曾云莺副教授做报告

开班典礼现场

讲座现场

曾云莺副教授与全体师生合影

上一条:理学院2017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商学院2017年秋季团校培训第一讲开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奋发有为的学生干部队伍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